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12月18日将正式发行交通部标准的盛京通“交通联合卡”。

  记者昨日从沈阳市交通局了解到,“交通联合卡”可在全国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终端上使用。现阶段可支持全国200多个城市异地消费,未来将逐步发展为全国所有城市互联互通。在本地公交、地铁、有轨电车使用时,享受盛京通“普通消费卡”同等优惠;在异地使用时,按照当地的政策执行。

  盛京通“交通联合卡”18日起在沈阳盛京通有限公司所属大南受理中心、大东受理中心、小北受理中心、万莲受理中心、奉天街受理中心、北四马路受理中心、砂阳受理中心、兴华北街受理中心、保工街受理中心、黄河受理中心、皇寺受理中心、长江街受理中心、三台子受理站13处自营网点和地铁站内师范大学站、三台子站、北陵公园站、世纪大厦站、东中街站、黎明广场站6处盛京通营业点正式发售。

  收费标准为:押金卡收费标准同盛京通卡一致,均为每张20元,充值时以10元的倍数进行充值,卡内余额不得超过1000元。

  需注意的是,此卡为非实名制,不记名、不挂失。异地使用不可透支。暂时不能实现异地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