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男子被指“买3000万保险后在泰国杀妻”,天津警方对其涉嫌诈骗一事立案调查,泰国警方目前控制了该名男子,“协助调查”。11日下午,正在普吉岛处理后续事宜的死者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后该酒店一直处于封锁状态,涉事泳池深1.4米左右。随后,新京报记者以旅客身份联系该酒店,工作人员称,现场已经清理完,目前对外开放,“可以在线预订房间”。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12月10日,“津云”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题为《天津男子给妻子买3000余万保险后普吉岛杀妻 女儿仅20个月大》的文章。文中称,天津一名男子给妻子购买保险后,带着妻女去泰国普吉岛旅游,并在一家私密性较强的别墅酒店将妻子残忍杀害,后伪造现场向岳父母撒谎称“妻子溺亡”。11日下午,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普吉当地警方已控制该名男子“协助调查”,女方家属已抵达普吉岛。此前天津警方表示,涉事男子涉嫌诈骗,已立案。而死者遗体已于上月9日运回国内火化安葬。

  1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家属方获悉,涉事酒店名为普吉岛帕瑞莎度假村。随后,新京报记者以游客身份联系该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证实了此事发生该酒店,并表示“酒店已经对外开放,正常营业”。

  死者张红(化名)大伯张先生对新京报记者回忆,他们于事发后11月1日抵达普吉岛,曾去过事发酒店,被工作人员拦在了外面,“工作人员说里面已经有人入住了,不能进去看。”

  张先生向新京报记者转述警方信息称,事发后,房间一直处于封锁状态,直到现场已经调查取证完毕,才重新让酒店对外开放,“警察跟我们说,酒店内的泳池水深1.4米-1.45米。”

  新京报记者在国内某商旅预订APP上看到,普吉岛帕瑞莎度假村属“豪华型酒店”,距离卡马拉海滩直线3.5公里,位于卡马拉海滩一处悬崖,房间自带泳池。房间单晚价格在3000至6000元不等。

  涉事酒店内景。    旅游网站截图

  目前,泰国当地警方正调查此事,涉案男子张某某仍在押。死者张红的表哥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张红的父母及大伯人现在曼谷,准备聘请泰国本地律师,“想把他(张某某)引渡回国处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