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区分局发布通报称,针对快递小哥100多个包裹路边丢失一事,目前已经找到一位捡拾者,部分快递被找回,捡拾者做法不属于盗窃行为,已批评教育。

  今日,广西南宁西乡塘区快递员云某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在10月31日上午运送快递期间,因需维修车辆,将3大包快递包裹放在路边,当其维修完车辆返回时,发现快递包裹丢失,随后报警。“大概丢了110件快递包裹,今天有一大包被找到,其余快递包裹还在寻找当中。”

  下午,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区分局发布通报称,民警经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云某离开后,先后有两名骑三轮车的男子路过事发路段,将快递包裹搬上车拉走。11月7日警方找到其中一名捡拾者黄某(南宁市兴宁区人),并找到黄某拾得的快递包裹。

  南宁警方介绍,黄某称,当天他发现隔离栏边的包裹后,认为是有人遗失,因贪小便宜就将包裹拉走。目前,民警对黄某进行了批评和教育,找回的快递包裹已退还给云某。民警正在帮助云某查找其他丢失快递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