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7月辽宁民间投资增长12.3%

  本报沈阳8月19日电 (记者何勇)今年1至7月,辽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4%,其中民间投资增长12.3%。栽下梧桐树,不愁金凤凰。民间投资的增长,反映出经过一段时间的锤炼,辽宁对于资金的吸引力在增强,投资者对于辽宁的信心逐步加强。

  1至7月,辽宁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852.4亿元。其中,实际利用外资34.8亿美元;实际到位内资2614.5亿元,同比增长35.6%。从投资主体看,民营企业正重新成为投资主力军。民营企业项目到位资金1138亿元,同比增长48.8%,超过国有企业和股份制企业项目到位资金的总和,实际到位内资占到位资金总量的四成多。

  投资数量猛增,背后是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前不久,辽宁取消调整了253项涉及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证明,其中75项被永久性取消。

  审批做减法,监督做加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辽宁在全省基层设置了万余名“正风肃纪监督员”。上半年,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61个,给予党政纪处分101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9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