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沈阳7月25日电 (孝媛)受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7月24日~25日,辽宁出现较强降水过程。截至目前,暂未接到险情灾情报告。

  据统计,7月24日5时至7月25日8时, 朝阳8个气象站出现100~250毫米的降水,朝阳、葫芦岛41个气象站出现50~100毫米的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朝阳凌源市三道河子,为170.9毫米。

  为应对台风“安比”可能带来的灾害,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8个工作组,赴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等地区指导地方开展台风防御工作。强降雨过程中,辽宁省防指实时监控雨情、水情、工情,并对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等强降雨地区实行“点对点”调度,确保了防汛工作的有序进行和防汛指令的有效执行。辽宁省气象局启动了气象灾害(台风和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辽宁省民政厅启动暴雨救灾预警应急响应,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及时开放避难场所,做好各项灾害救助工作;辽宁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朝阳地区及绥中、建昌、兴城应急抢险队伍提前到达应急储备库集结待命,随时应对突发险情。

  阜新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朝阳凌源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全省共转移3129人,其中阜新市2573人,葫芦岛市56人,朝阳市500人。

  截至目前,辽宁省雨水情平稳,江河水库未发生明显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