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我市“三城联创”宣传工作,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提升市民对“三城联创”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共创沈阳市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26日,沈阳市创卫办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外卖、寄递行业代表,开展助力“三城联创”行动启动仪式。公安交警、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外卖行业从业人员约300余人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交警代表发言介绍了全市外卖、寄递行业共治共管的举措;外卖、寄递行业代表宣读承诺书,承诺将共同参与到三城联创的工作中去;参会人员在条幅上签字承诺后,左臂戴“创卫志愿者”红袖标的外卖、寄递小哥们开展快闪活动,奔赴大街小巷宣传“三城联创”。

  此次全市外卖、寄递行业共治共管的举措有:实施共管共治,交通警察局与各外卖企业进行对接,传达公安部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建立信息转递、内部管理、共同整治等多项工作制度,并向企业发放《关于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呼吁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促进管理力度的全面提升;多次召开交通安全宣讲会议,邀请外卖企业负责人与各位站长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制作安全教育宣传短视频,拟在各企业骑手休息点循环播放,明确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潜在的危险,引导各位骑手遵章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今年3月份开始,交通警察局与各外卖企业开展了警企联合整治,由外卖企业每天安排人员与公安交警联合整治,对外卖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进行监管,直观了解送餐人员交通情况,既当管理员,又当监督员,也是联络员,促进企业加强内部管理。

  据了解,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强化与外卖企业的协作配合,与企业共同携手,打造沈阳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现场的外卖行业志愿者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会遵守交通法规,向身边的群众宣传“三城联创”的精神。

  本文转自:东北新闻网

  更多精彩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