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一名从事出租车营运十多年的老司机酒驾肇事,因嫌对方索要3万元“私了费”太贵,主动报警让交警来抓自己,不惜丢饭碗和在看守所里过年。

  2月13日凌晨,大东交警大队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在大东区北大营街,他把一辆私家车给撞了。二中队警长朱天聪带领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肇事情况并不严重,一辆出租车与一辆私家车发生轻微剐碰事故,千八百块钱就能修好。责任在出租车一方,双方完全可以走快速理赔程序。

  就在民警准备询问之时,私家车主高声喊道:“他喝酒了!”朱天聪闻到出租车司机张某身上有酒味儿,遂对其进行吹气酒精检测,发现张某酒精含量超过了醉驾标准。随后,张某被带到医院进行血样检测,结果显示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225.1mg/ml,属于醉驾。

  经调查,1973年出生的张某从事出租车营运已有十多年。事发前,张某下夜班后到饭馆吃饭,喝了四瓶老雪花。张某寻思离家只有500多米远,想直接把车开回家,没想到刚开出没多远就发生了车祸。

  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不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而且还将因醉酒驾驶营运车辆而面临终身禁驾处罚。这些情况,张某自己都清楚,可为什么还自己主动报警呢?原来,发生事故后,私家车主第一时间就发现张某喝了酒,张口向他索要3万元“私了费”。张某说,自己辛苦工作一年也就能挣这点钱,于是开始和对方讲价,可对方说死也不同意。没办法,张某只得自行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