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老林用家里所有积蓄买了一辆货车,去年10月,货车在沈北道义装饰市场丢了。这几个月来,老林边打零工边寻找货车线索。就在前几天,手机上收到的一条车辆违法短信息让他又一次看到了希望。今年1月16日早上,老林的手机短信响了,是一条违法提示短信息,老林丢的货车在102国道上有超速行为。

  短信的内容显示,老林车牌号为辽A5MH51的货车,于2018年1月16日清晨5点05分,在102国道京哈线714公里处超速10%。老林调取了这条违法信息的电子拍照。开车人穿着一件蓝色外套,身形魁梧,其脸部似乎特意用遮光板进行了遮挡。

  两次违法信息地点都在新民

  得到这一宝贵消息,老林兴奋得一宿没睡着,这条违法信息已经是第二条了,三个月前,在这附近也有一次。自己的货车牌照没有被更改,甚至没有被卖到很远的地方,这对于他来说就是好消息。

  老林的货车属于一家营运公司,他把这一消息汇报给公司老板,老板立即给新民的同行及各个朋友打了电话,让大家帮忙留意这辆货车,老林也将寻找方向从沈北变成了新民。接下来,老林和朋友们开始了在新民寻找货车的传奇经历。

  “我们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每天马路上这么多车,和大海捞针差不多,可一定要试一试。试了最起码还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那毕竟是我这几年攒下的所有钱!我们家就指着它活着呢!”老林激动地说。

  正在寻找的货车出现在加油站

  老林和朋友在车辆违法地点附近蹲守了半个多月,一无所获,可他仍然坚持信念要找下去。“每次看到货车我都会过去看看,看看是不是我的车牌子被更换了。”老林和朋友在路边看到货车一定会上前查看,但这些货车基本都是旧的,老林的货车是新车,从外观上看就和老林的差距很大。

  2月4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接到了老林的电话:“车找着了!我们找了快一个月终于找着了!”原来,2月4日这辆货车到新民一家加油站加油,由于老林及他的朋友每天都在朋友圈转发货车信息及图片,当货车开进加油站时,一位细心的加油员留意起来,拿出手机对照车牌号,果真就是老林被盗的货车。

  新民同行自发开车将被盗车围住

  加油员立即把这一消息告诉给了老林公司的人。“我们给新民的货车同行打了电话,希望帮忙跟踪车辆。”偷车贼找到了,这些同行主动开车来帮忙跟踪,在被盗货车开出去一段路程后,几辆货车从四面八方把车逼停,将无路可逃的货车司机拽了下来,扭送到了派出所。

  这名司机30多岁,对于为啥偷老林的货车,他说是自己在沈北打工没挣着钱,眼看年底没有路费回家过年了,见到货车停在路边,就撬开开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