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老伴儿他也扎进了冰池

  老伙伴打趣“这都是爱情的力量”

  卢秀芹的家,距离北陵公园三公里,每天清晨她在老伴儿的陪伴下步行半小时前往泳池,路上的热身量,足够她在到达后直接下水。但在卢阿姨看来,让她一直坚持冬泳的动力,除了想拥有一个好身体,更多是出于对老伴儿董万成的感激。

  “我老伴儿呢,别说冬泳了,一开始连游泳都不会。”说起老伴儿,卢阿姨总是一脸幸福,“2015年他开始给我背包,每天陪我来冬泳,但我说他,你一天陪着我,光看着有啥意思,你也游吧!他看我游了一年身体不错,他自己还有眩晕症,就被我‘拉下水’了。”说完,卢阿姨还“噗嗤”一声捂着嘴笑了起来。

  不会游泳、第一次下水就要扎进冰凉的水池,但董万成却没有任何抵触和怨言。他说:“要说大冬天的往冰里钻,谁都不得劲儿,但都说老伴儿老伴儿,老了就是伴儿,为了督促她锻炼,帮助她恢复,我不愿意也得愿意啊。”听到这,一旁的老伙伴还打趣道:“啥也别说了,这都是爱情的力量!”

  对于老伴儿的陪伴,卢阿姨很是感动,“我刚手术完那年,胳膊有点儿肿,不能背包,冬天他就帮我背包、打水,出水了给我浇水,帮我换衣服、穿衣服。要说我能坚持冬泳,一多半儿都是老伴儿给我的力量。每天伺候我,把我照顾得特别好,我特别感谢他。”

  感人故事传遍北陵冬泳圈被赞“三好夫妻”双双把家还

  在卢阿姨看来,冬泳需要坚持,更需要过渡期,“因为水是一天一天凉的,从夏天开始,到秋天、冬天,每天都去试水,去感受温度的变化。需要天天坚持,半个月、一个月不游,然后直接下水,那样不行。”现在,不仅是卢阿姨通过冬泳受了益,她身边的朋友也加入到了冬泳的行列。董万成就表示:“她身边的朋友,有的关节不好,滑膜炎,一看老卢身体不错,好多人也都跟着游了。而且这项运动不受天气影响,前几天早上零下27℃,我们也都坚持了。”

  如今在北陵公园,几乎所有的冬泳爱好者都对这对儿老两口的故事有所耳闻,也都发自内心的羡慕,“感情好着呢!他俩这就叫形象好、泳姿好、感情好,‘三好夫妻’的代表。这老两口天天都来,出双入对太让人羡慕了。”一位冬泳爱好者感叹道。

  有趣的是,在记者采访的当天,老两口先后下水,出水后卢阿姨给老伴儿往身上浇水,看到有记者给他俩照相,一旁的老伙伴儿还唱起了黄梅戏经典曲目——夫妻双双把家还。一人起调、众人附和,弄得卢阿姨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这笑容是那样美好,让人感到满满的幸福。

  摄影记者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