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沈阳市对外发布了《沈阳市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作方案》。今年,沈阳市城镇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筑比例达40%,到2020年力争达到50%以上。全市居住建筑都将按照建筑节能率75%的标准进行设计和建造。

  今年全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沈阳市将大力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广泛推广应用绿色建筑等建筑业新模式、新技术和新理念。今年,沈阳市将全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城镇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建筑比例将达到40%。到2020年,力争达到50%以上。

  按节能率75%的标准设计建造

  在建造绿色建筑同时,将提高建筑节能标准,严格落实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全市居住建筑按照节能率75%的标准进行设计和建造。大力推广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加快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进程。据了解,如果大力推行绿色建筑,将有可能减少25%的标准煤燃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温室效应,同时还会保护其他资源。

  绿色建筑选址要求交通便利

  绿色建筑除了节能环保外,还意味着周边拥有便利的交通出行环境。据介绍,绿色建筑在选址和出入口方面,会更加方便居民充分利用公共交通网络,住区出入口到达公共交

  通站点的步行距离不超过500米。此外,绿色建筑要求每套住宅至少有1个居住空间满足日照标准的要求,当有4个以上居住空间时,至少有2个居住空间满足日照标准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