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我们‘反哺’家乡的时候了”

  “沈阳提出的‘三引三回’战略决策,在制度层面对投资创业,包括振兴东北,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决策的提出,正好与国家对振兴东北的整个战略布局相适应。在制度层面创新,应当是国家竞争力,包括地区竞争力的要素。”沈阳老乡、深圳中科天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霍云鹏称,沈阳在工业基础设施、人才的集聚,包括整个投资环境都有着先天的优势,必然奠定在今后的发展中有后发优势。

  “我们这些沈阳老乡在深圳有了自己的事业,现在到了‘反哺’家乡的时候了,公司董事会决定积极地参与到这一振兴的活动之中。”霍云鹏称,中科主要从事医用影像的研发制造,实现医疗器械的国产化。“我们将以沈阳为主,辐射东北亚市场,投资建设共享的口腔CT影像中心,为东北人民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沈阳老乡、深圳优术医疗集团董事长徐海伟表示,将在沈阳落地一个医疗技术的高端中心,把国际的先进技术落地沈阳。“国内、国际很多同产业的朋友知道我要回沈阳投资后,也愿意跟我一起回去,希望去沈阳看看。就像沈阳市领导所说,我们组团、组队回去看看,回去干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