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邱菊)2月1日,省环保厅和市环保局联合发布,辽宁省首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首批对外开放的试点单位共9家,其中沈阳市有4家,分别是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沈阳振兴环保有限公司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危险废物焚烧处置中心和沈阳市老虎冲垃圾处理厂。

  依据省环保厅联合其他单位发布的相关通知,全省符合条件的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四类设施要定期向公众开放。

  目前,辽宁省首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已经全面开放。未来,全省范围内还将有更多符合条件的点位向公众开放。

  [参观方式]

  目前,首批点位确保每家单位每两个月至少对外开放一次。开放活动采取个人预约报名和集体组织相结合的方式。想要参观环境设施的个人和集体可关注省环保厅网站、沈阳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了解开放的时间、地点、内容、报名方式、行程路线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