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已是“四九”天气,但寒冬气息仍未散尽。本溪一女子坐在山道旁的雪地上找不到家,巡逻民警发现后第一时间将其扶上警车拉回派出所取暖后,又把女子送回本溪的家中。

  1月20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姚千派出所民警孙浩带领辅警王福龙在辖区内开展巡逻任务。当巡逻至姚千街道刘太平村陨石山附近的山路时,发现一女子坐在山道旁边的雪地上一动不动,民警当即靠边停车。下车后,孙浩和王福龙立即将该女子扶到警车上,驱车返回派出所,并把警车暖风开至最大,让女子取暖。回到派出所后,又急忙找来热水和食物。

  通过与其交流后民警发现该女子神智异常,说话语无伦次。当问其姓名时,她口中不断重复“王某凤”三个字。孙浩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发现,在浑南区李相镇闫家沟村有一女子名叫王某凤,与该女子长相相似,且发现该女子的地点离姚千与李相接壤处不远,便拉着该女子驱车前往李相镇闫家沟村。到达闫家沟村以后,经过村主任及村民辨认,该村确实有一个叫王某凤的女子,年龄与其相仿,长相也相似,但该村的王某凤正在家中劳作。民警再次将女子拉回派出所,继续寻找线索。

  由于姚千地处沈阳、本溪、辽阳接壤地带,因此孙浩开始和与姚千相邻的派出所逐个打电话联系,寻找线索。在电话联系到本溪市公安局溪湖分局歪头山派出所后,确定该女子是歪头山镇某村人。此后,孙浩又将该女子送回家中。经了解,该女子名叫王某凤,与儿子相依为命。王某凤的儿子对民警说,母亲患有精神障碍,已经走失两天了,家人都非常着急,多亏了沈阳的警察救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