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某招聘网站发布沈阳人才大数据报告显示:到沈阳求职的外来人员中,居住地在沈阳的求职者占比最高,且以互联网和金融行业人才为主。

  沈阳最需要互联网/电子商务人才

  2017年,沈阳市人才需求最高的行业为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占沈阳市全行业人才需求的21.2%,这有赖于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

  在各类型企业中,沈阳市中小型企业人才需求量较大,20-499人规模企业的人才需求占到63%。

  从各个行业企业给出的薪资情况来看,金融行业给出的薪酬平均水平最高,月薪将近1万元。其次是房地产行业、IT互联网行业和通信行业。

  沈阳有1-3年工作经验者最“吃香”

  沈阳市人才招聘要求工作经验在1-3年的职场“轻熟”人才占比最高,达到54.9%。岗位要求3-5年工作经验的岗位占比25.6%。

  在各专业岗位中,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的招聘学历要求硕博的比例最高,达到5%,该类岗位对于高学历人才的需求较大;教育/培训对学历要求本科占比36%以上,都属于对学历要求较高的岗位。物流/仓储和销售岗对学历的要求最低,要求学历在本科以上的比例不到10%。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在沈阳,有1-3年工作经验者最“吃香”。

  来沈外地人才中北京求职者占比最高

  沈阳的外来人员中,居住地在北京的求职者占比最高,这不排除部分在京沈阳籍人才的回流。还有一部分来源于东北其他城市,例如大连、长春等。

  从来源地区和行业交叉分析可以看出,北京向沈阳输送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的人才占比要高于其他城市。大连地区房地产行业相关人才会流动到沈阳,长春地区的汽车制造行业有人才流入沈阳。

  有87%的沈阳求职者在投递简历时,依然选择在沈阳工作。外出工作的首选城市为北京,到其他城市工作的沈阳求职者中有23.5%的人选择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