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上网交水费没问题 有咱社区工作室呢

沈河水务办公点入社区 老小区居民有福了

该区第二营业分公司工作人员还帮忙换旧水表

  “这个冬天,自来水公司把工作人员搬到我们老旧小区内,除了方便我们不出小区就能交上水费,还帮我们住了30多年的老楼免费更换了水表,便民啊!”昨日,南塔一老旧小区的居民赵大爷说。

  交水费到社区工作室就能交

  “我们老年人不会网上交费,交煤气水电甚至电话费,只会坐车去各个营业部交。虽然坐车很方便,但是走到车站要一阵子,下车还要走几百米。”居民赵大爷称,前几天刚想坐车去交水费,就听见隔壁唐大爷说楼下就可以交费了。楼下就能交?那得赶紧去,别一会儿没赶上就走了。赵大爷下楼一看,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搬到了社区的便民点,除了能收自来水费,还给到期的用户家免费更换水表,“我家水表锈死一段时间了,之前都是自费换的,现在还能趁这个活动免费给家里换个水表。”

  “这么好的活动我交200块钱水费,这个冬天就再也不用出去交了。这活动搞多久啊?交的水费用完了是不是还得再坐车去营业点交啊?”工作人员说:“大爷放心吧!我们这个活动一直进行到年底,主要针对老年人多的老旧小区,不过不单单在您这一个社区,我们沈河第二营业分公司下面有几十个老年人多的老旧社区,我们每周得轮番进行。再轮回来时候,正好您家又该交水费了。”

  首日为居民免费更换260多块水表

  1月13日下午,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来到了南塔社区了解到,原来这次进老旧社区的是沈阳水务集团沈河第二营业分公司,活动名叫“水务工作室区,便民收费站进社区”来到了南塔老旧小区,每个月由党员或者专员来到社区,方便老年人不出小区就能交水费。“13日当天我们在进南塔社区覆盖28栋楼,3000户居民,免费更换了260多块水表,其中有一栋楼30多年的老楼,每一户更换连拧再敲用了半个小时,而新小区更换一块水表通常十分钟之内就可以。”

  13日当天,水务社区工作室总共来了40位老人交费,还有一些老人咨询和用水等相关的问题,“针对老年人问题多不知道如何使用网络询问,我们也想到了,有个叫水管家服务,专门针对行动不便的和孤寡老人服务,在单元门就又公示牌,有所长和副所长及维修人员电话,我们便民小分队上门免费维修用水设施,只收成本费,不收人工费。”工作人员介绍。

  沈阳水务集团沈河第二营业分公司工作人员称,“我们这个活动从1月13日刚刚开始,都是周末时间进社区,方便老年人交费及免费换水表,一直到2018年年底,40多个老旧社区轮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