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大东区小什字街1号楼一楼院子内,一名路过男子把院子内正在玩耍的三条狗引诱到栅栏处,把最小的一条从栏杆缝隙内拽了出去。主人报警并从监控视频中发现了男子抱狗逃走的过程,发朋友圈求助大家。大量转发下,有人在医院认出偷狗男子,并和狗主人一起将其扭送派出所,男子供认,狗被卖到了西塔的一家狗肉馆。然而,小狗还是没有找到。

  监控还原:男子引诱小狗到栏杆边

  1月8日,10个月大边境牧羊犬已经被偷走一天了。小狗的主人是几位年轻人,自从小狗丢了后,他们开始想尽办法寻找,而他们认为最有希望的办法就是发朋友圈。“监控拍到了偷狗人的面貌,还有他引诱小狗把狗拽出去的全过程,我们已经截图发了朋友圈,求助朋友帮忙扩散,希望有奇迹发生。”

  1月8日中午,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来到大东区小什字街1号楼,狗主人穆女士还在焦急地查找监控,希望找到新的线索,“被偷了一整天了,不知道被转手卖了,还是被杀了……”记者跟穆女士来到院子中,复述了一下小狗被偷的情形,“7号早上,我们家两条大狗带一条小狗在家门口院子里玩,之后两条大狗单独回到屋里来回在我们几个脚边转悠,还不停哼唧。我们完全没想到小狗在自己家院子里还能被人偷了。第一反应就是小狗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卡在哪里了。”

  跑到院子中时,早已不见小狗的身影,每个角落都检查了,仍然没有找到。进屋查监控后发现,三条狗玩耍时,一名男子蹬着石凳站在栏杆外,手里好像拿了东西不停地呼唤,接着三条狗都朝男子方向跑去。见狗跑近了,男子通过栏杆空隙伸进手来,试图拽其中一条大狗出去。但是大狗比较敏锐,见人伸手,主动向后退。小狗没有防备意识,靠近男子手边,一把被男子拽住并从缝隙中拽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