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区万熹绿景小区翟先生一家,最近半个月经历了夜半敲门事件。新买的二手房半夜遭陌生人频繁敲门,开门后门外站两个陌生的年轻人,说啥非要进屋,还不停问房主是谁?被拒之门外后,俩人二话不说拎起斧头就砸门,“也不说什么事,说说话就往屋里走,不让进隔几天就用斧头来砸门。”

  两个年轻人夜里来我家猛踹门

  12月14日晚9点半,家住铁西区的万熹绿景小区的翟先生,突然听见有人“咣咣”踹门声,起初他以为听错了,自己刚搬来不久,没几个人认门,何况大晚上。

  踹门声越来越大,在安静的夜晚显得声音特别大。确定是有人敲自己家门,但翟先生以为是找错人了,过一会儿不开门就不敲了,就没给开。过了两分钟,又传来了踹门的声音,翟先生顿时警惕起来,问了几句,“谁!”门外的人没有回答继续踹门,翟先生起身开了门。

  追问前房主姓名还要进屋看

  门外站着两名男子,门开后男子说出了一个人名,翟先生说不认识。在交谈中,翟先生说自己去年刚买的房子,不了解之前的情况。男子又问前房主叫什么,翟先生心想:为什么问前房主叫什么,我买的房子是通过中介购买的,个人信息也不能泄露给外人!于是翟先生就说自己不知道。男子说:“怎么可能呢?买房子还不知道房主是谁?”翟先生见男子咄咄逼问,就说前房主姓方。

  可是等翟先生说出前房主的姓名后,男子反而不提前房主的事了,就往屋里看。翟先生害怕俩人是小偷,刚才问前房主的事就是随便找个话题,翟先生准备关门。两人见翟先生关门,就开始破口大骂,骂了十几分钟。

  砸完一次隔了两天又来砸门

  之后两人下楼,把正在施工的暖气开栓阀门拿下来,又回到楼上开始疯狂砸翟先生家的门。等门外安静后,翟先生出门一看,门上全是大坑。

  本以为是误会,然而这事还没完。第一次砸门翟先生也就不追究了。隔了两天,在12月16日晚上,俩人又来了,这次下手更狠。据邻居说,俩人拎着斧头来的,这次没敲门,二话不说上来就砍门,疯狂乱砍一气后俩人转身下楼离开。

  当时翟先生一家已经入睡,起来之后发现人已经走了,再看门一道一道的印迹像是斧子砍的。翟先生一阵后怕,心想幸好没有和男子正面冲突,这俩人太疯狂了,要不自己也得受伤。

  房主报警前房主你在哪?

  翟先生说自己没得罪过什么人,更别说与什么人有过节了,发生这件事后,翟先生想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这么做?事后,翟先生回想,这俩人一直在问前房主叫什么名,自己买的二手房,也许这俩人是想找前房主。翟先生想通过中介联系一下前房主,可中介人员表示,房子买卖已经一年多了,当时的合同、电话早就找不到了。无奈之下翟先生只好报警。

  现在家门锁不上了,翟先生不仅要支付换门的费用,还要承担着两人会再来找茬的风险。翟先生希望通过沈阳晚报能够联系到前房主,“你们是有债务纠纷还是什么恩怨,出来说清楚,要么我天天担惊受怕!”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李远实习生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