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个小伙子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一辆白色轿车飞驶而至,将小伙子撞飞……肇事司机下车查看,发现小伙子受伤较重后趁夜色逃跑;一名素昧平生的行人选择留下来,守护在受伤小伙身旁,帮他拨打了120。12月15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到这起事件的来龙去脉。

  揪心:斑马线上小伙被撞飞

  “肇事现场距我仅200米远,我目睹了整个事情的全过程!”目击者王先生介绍,14日23时许,在铁西区兴华街和七马路交会处,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沿斑马线横过马路。突然,一辆白色轿车飞驶过来,瞬间把小伙子撞到马路对过。

  王先生看到,肇事轿车前挡风玻璃被撞出一个大洞,肇事司机下车凑到受伤小伙跟前,看了几眼后,还与王先生做了几句简短对话,随后,肇事司机竟趁周围人不备,趁夜色逃跑了……

  暖心:陌生路人帮捡鞋、穿鞋

  “当时,正好有一名女子途经事发地点。”王先生说,这名女子立即跑到受伤小伙面前,询问伤情后,马上拨打110、120和122。这时,小伙子意识尚清楚,还能勉强说话:“我的鞋掉了……”闻讯,这名女子跑出数十米为小伙子捡回被撞掉的一只鞋,又亲手为小伙子穿上。之后,她一直默默守护在小伙身旁,直到120急救车赶来,才悄然离开。

  很快,122交警抵达现场。交警根据肇事车牌号搜寻到,这辆车属于一家租车公司。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