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咣当一声清晨公路上两车迎头相撞5人被困被惊醒的村民光着脚披上大衣就跑来救人

  车祸无情人有情,爱心救援见真情。12月2日清晨,沈阳市新民107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罐车与一辆厢货迎头相撞,两辆车的驾驶室扭曲变形,一共有5个人被困。情况危急之际,一群素不相识的村民挺身而出,徒手救援伤员……

  俩车相撞冲破围墙

  清晨5时左右,四周一片漆黑。107公路新民大民屯路段,宁静突然被打破:“‘咣当!’一声,那声音老吓人了!”大民屯一村村民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一辆体型较长的大罐车,由北向南行驶;一辆满载鸡蛋的厢式货车,由南向北行驶。两辆车途经事发路段时,不知何故发生迎头碰撞。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厢货驾驶室已面目全非,破碎的零部件一片狼藉,凝固的血迹四处遍布。大罐车驾驶室也严重扭曲变形。此外,周围被撞倒了数棵行道树、2根电线杆以及一个院落的围墙。肇事现场,遍布被撞碎的鸡蛋……

  知情者透露,肇事瞬间,厢货被大罐车顶出近10米远,最终被大树、电线杆及围墙逼停了。

  周边村民自发营救

  庄稼汉施德林是大民屯一村村民,他的家就住在围墙里头的庄稼院内。事发时,他正在睡觉,听到巨响,他连鞋都没来得及穿,光着脚迅速跑到肇事现场;村民张守新当时只穿着衬裤,披着军大衣赶来了;还有村民兰学福等人也相继抵达。

  他们被眼前景象惊呆:两辆车迎头相撞,驾驶室被撞击得严重变形,车体破碎,玻璃碎片撒落一地,到处都是碎鸡蛋。厢货司机被卡在方向盘前,满脸是血一动不动。车内一男一女身体被卡住,嘴里发出痛苦呻吟;大罐车内,也有一男一女被困。

  “赶紧救人!”施德林高喊了一嗓子,四五个村民徒手拆卸车体碎片,随后喊着号子,陆续从车内救出2个人。只剩司机被困车中,不知生死。

  与此同时,有人拨打119、120求援。

  脱掉大衣保护伤员

  “司机被安全带卡住了,快回家取剪子!”有人喊。很快,剪子取来了。安全带被剪折了。但因车体扭曲变形,司机仍被困车中一动不动,没有丝毫反应。

  等待救援过程中,有人脱下大衣盖到伤员身上。由于肇事现场毗邻一条大沟,担心车子发生侧翻坠入两三米的沟内,有村民又找来粗壮的木棍子,将车轮支撑住。

  很快,119消防人员和120急救人员相继抵达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经破拆,先将被困于大罐车内的一男一女解救出来,所幸他们并无生命危险,连同厢货内被村民解救的二人被120送至医院。

  费尽周折后,被困的厢货司机最终得以脱困。但遗憾的是,这名司机已经身亡。

  截至发稿时,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摄影记者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