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2岁扒手后悔作案被抓后想起了家人他说:管不住自己的手老了真的一无所有

  当你在早市专心掏钱买菜时,你外兜的钱包及手机早已变成别人下手的目标,趁你不注意,用长镊子一夹而出,转眼就被快递邮走。

  4名男子专盯早市买菜人群,一个早上钱包手机轻松得手。该团伙4人年龄最小的47岁,最大的62岁,4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年龄最大的每次说要收手,过了退休年龄还没收住。

  近日,皇姑警方成功打掉一扒窃团伙,并在分赃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该犯罪团伙涉案40余起,涉案价值达6万余元。

  手机被偷俩小时追回

  10月8日早6时许,张大爷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后发现手机不见了。“我也没想太多,以为落哪里了,于是安慰自己,用退休金再买一个,就一直做饭来着。”

  事发2个多小时,大概8时30分左右,大爷女儿问他是不是丢失手机了,“对啊,你怎么知道呢?”“我不但知道,而且警察已经帮你找回来了。”张大爷女儿说。

  到了公安局,张大爷看到还真是自己的手机,他感概自己的粗心大意。据张大爷回忆,买肉时有人近距离从他身边走过,也就是在那时放在裤兜里的手机被人偷走的,“如果不是民警找到我,我的手机还有手机内部的电话本根本找不回来。”张大爷说:“真的非常感谢民警!”

  面包车里分赃时被抓获

  2017年9月以来,皇姑分局便衣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扒窃团伙经常出没于早市、夜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在侦查中民警发现,该团伙分工明确,彼此掩护。有4人负责盗窃,1人负责收赃销赃。 2017年10月8日7时30分,便衣大队组织警力收网,在皇姑区“二七”早市内,将正在现场分赃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办案民警白垣东表示:“5名犯罪嫌疑人均有多次盗窃前科,作案手法娴熟。犯罪嫌疑人李、何、张、邢四人,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由谁下手,其他3人负责掩护。”“高某不会偷,只负责销赃。我们在高某拿到赃物后才实施抓捕,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激烈反抗,办案民警手都被镊子划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