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辽宁省消防总队通报,丹锡高速朝阳段距离西大营子高速公路口12公里处一天然气罐车轮胎起火,当地消防经全力扑救大火被扑灭,天然气罐未发生爆炸,也无人员伤亡。

  11月24日6时59分,朝阳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丹锡高速朝阳段距离西大营子高速公路口12公里处,有一辆拉载天然气的天然气罐车轮胎起火。朝阳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朝阳县中队、双塔二中队、鞍凌钢中队5台消防车、25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在赶往现场途中,消防官兵紧急联系高速交警部门,在着火车两侧150米以外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禁止一切车辆通行,避免爆炸引发其他车辆和人员受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天然气罐已被大火烘烤得变了颜色,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原来,天燃车罐车司机驾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发现车辆后侧轮胎着火,第一时间先将驾驶舱与货挂车分离,并利用车载灭火器进行了初期扑救,但并没能控制住火势。朝阳县中队、双塔二中队相继到场后,立即出动3支水枪扑救火势及时对罐体进行冷却,鞍凌钢中队到场后立即为朝阳县中队主战车供水。

  经过20分钟的努力,明火全部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通讯员付国威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