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人工夫没锁车,20米外的三轮车被偷。巧的是,车主满大街寻找竟发现了失窃的那辆车。盗车人弃车而逃,无人驾驶的车子继续横冲直撞,撞上停车场内数辆汽车……这三幕闹剧,发生在11月7日凌晨。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到事件的来龙去脉。

  第一幕:停车场内一片狼藉

  “你看,就是那辆车!”昨日上午9时许,在大东区和睦路145号春晖家园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了“无人驾驶”惹祸的它——一辆三轮电动板车,只见车身喷印着“沈阳地利精品大厅专用”字样,还悬挂着“辽Y·Y0294”车牌。记者观察到,板车右前部与一辆红色的马自达轿车相撞,轿车左后车尾被撞得向内凹陷。“板车不仅撞了这一辆车,还有停车场内停放的其它几辆机动车,它们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伤!”知情者说。

  “说出来可能大家不信,当时,这辆板车处于无人驾驶状态!我亲眼看到的!”一名目击者说,空无一人的板车冲进停车场,当时把不少人看傻了!

  第二幕:身后板车不翼而飞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板车的主人刘先生。五十出头的刘先生和妻子在大东区八家子水果市场打工。“板车是花钱租来的,用来拉运水果!”刘先生说,一台板车自身价值1.5万元,但小偷不是冲车来的,而是冲电瓶——板车一共有6块电瓶,每块电瓶能卖700元左右。

  原来,就在昨日凌晨4时许,刘先生驾板车来到事发地点。由于事前与一名工友相约在此,他连车钥匙也没拔,就下车在附近等候工友。“停车地方就在我背后20米,谁能料到会有人偷车呢?”刘先生说,等他转过身时,发现板车不翼而飞了。

  第三幕:无人驾驶板车惹祸

  刘先生和工友沿着周围街路转圈寻找,但一直未果。就当他们泄气往回转时,竟发现刘先生失窃的板车正被一名男子驾驶呢!“停车!快停车!”刘先生不禁高喊,没料到,听到喊声后驾车男子非但没停车,反而调转车头欲夺路而逃。见状,刘先生和工友二人包抄着围过去。这时,驾车男子做出一个大胆举动:立即弃车而逃!同时,无人驾驶的板车径直冲进路旁的停车场——

  “咣、咣、咣”,横冲直撞的板车相继撞损了好几辆原地停放的机动车,现场一片狼藉,把周围不少人看得目瞪口呆。趁着混乱,窃车男子逃离了现场。截至记者发稿时,板车车主刘先生已经报案。相关情况进一步调查中。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葵阳摄影记者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