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多次说错自己名字民警一查发现他是诈骗600万元网逃

  11月2日,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通报,在执行堵卡盘查任务时发现一名男子十分可疑,这名男子不但没有身份证,而且还多次说错自己的名字。经查,该男子竟是一名诈骗600万元潜逃的网上逃犯。

  10月18日18时30分,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高花高速警务工作站执行堵卡盘查任务时,对一辆吉林牌照黑色越野车进行盘查。驾驶员拿出了驾驶证、行车证、身份证等证件,民警没有发现异常。

  民警对越野车上随车人员进行检查,其中一名随行男子表示自己身份证忘带了。民警询问对方姓名,这名男子开始说了一个名字,马上又改口说出了另外一个名字。细心的民警注意到这名男子神色特别紧张,目光不敢和民警对视,心里多了分怀疑,遂让其下车到警务工作站勤务室配合调查。

  这时,民警发现驾驶员突然启动了车辆。为防止该车闯卡逃离,执勤民警迅速拉开车门拔下车钥匙,将该车及驾驶员控制住。随后,民警将后座随行男子带至勤务室做进一步审查。

  审查时,这名男子又说出了一个名字。民警调取相关信息,发现这名男子所报的人虽然和这名男子相貌十分相像,但其已经去世,户口被注销了。看到情况败露,这名男子又说自己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需要马上去医院看病。经民警反复核查,最终确认这名男子是网上逃犯康某(男,44岁,北京市丰台区人)。

  原来,2016年,康某在河北石家庄市因涉嫌诈骗600万元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逃避期间,康某一直以假名示人,多数时利用已故的哥哥相貌、年龄与本人相似的特征,假冒其已故哥哥的身份。没想到,在沈阳遇到警察检查,康某一紧张接连说错了几个名字,这才引起了警方怀疑。

  目前,犯罪嫌疑人康某已被移交石家庄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王 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