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樊华)10月23日记者获悉,日前,沈阳市交通局召开创城工作部署攻坚会议,会议通报:从10月初至今,全市交通行业开展了全面监督检查,针对营运车辆车容车貌、车站小招贴、路况环境卫生等进行了重点整治。

  据介绍,运管部门组成3个督导组对客运站卫生环境等方面逐条逐项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全市8家客运站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并制作了“实地检查卡片”,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客运站现场落实整改措施,共发现卫生死角7处,当场立即整改7处,整改达标率100%。同时,对公交车辆、场站及候车廊站牌等重点部位进行明查暗检,累计检查公交车辆315台,发现车容车貌问题35台;检查公交枢纽站8处、公交站务设施81处,存在小招贴等卫生问题27处,已现场全部整改。

  近期,市交通局还加强了路况环境卫生整治,局绿化处对城市出口路和四环沿线中道路破损、宣传广告、垃圾清运、小招贴清理、杂物乱堆乱放、违建施工等问题进行了专项处理和解决。目前,死树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打草除杂平行推进约30公里,路肩灌木修剪15000平方米;工区配备水车23台,清扫车7台,共计洒水总量4000立方米,清扫面积总计约350公里;道路维修方面,修理路缘石200余处1200余米,雨水井篦补充更换110余个;路面修补40余处15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