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的陈女士随身携带着3.5万元现金,独自从老家来沈阳打工,可没想到的是,工作没找到,她却在沈阳迷了路,家也回不去了。多亏铁西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一路护送,陈女士才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9月25日14时许,铁西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巡逻一中队专职巡逻四组民警刘勇、辅警耿百通在沈阳站西广场执勤时,一名中年女子上前求助。女子自称姓陈,今年31岁,是黑龙江人。交谈过程中,民警发觉陈某语言跳跃、思维混乱,疑似有精神类疾病。从其只言片语中,民警得知陈某一周前孤身一人来到沈阳务工,但一直没找到工作。她居无定所,还随身携带了3.5万元现金。

  民警立即将陈女士带回队中,按照其身份证上的信息进行查找。几番沟通协调后得知,陈某母亲住在黑龙江省海伦市联发乡百强村。民警寻找到陈某的家人,但其母亲因年老体弱,且得留在家中照顾患病老人,实在无力来沈接回陈某。

  得知这一情况后,3名民警将陈某送到沈阳市救助站。9月26日上午,民警与救助站工作人员一道带着陈某来到银行,帮助她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将其随身携带的现金存入卡中,确保了钱物安全。随后,他们又一起到沈阳北站,由3名救助站人员亲自陪同陈某登上了返乡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