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新一轮供暖季即将到来。沈北新区淘乐新天地购物中心内,众多业户忧心忡忡:如果今冬供暖仍不达标,顾客就会更加稀少,他们花30多万元买的商铺“眼看砸手里了”。9月21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调查采访中了解到,物业经理已出面与开发商协商,双方承诺广大业主“马上商议进行地热改造,确保今冬供暖温度”。

  发愁:一到冬天“唱空城计”

  淘乐新天地购物中心位于沈北新区蒲昌路22号。“我们愁得够呛,眼看供暖季快到了,咱这里又即将大门紧锁上演空城计了!”一位业户愁眉苦脸地说,自己的铺位在一层西侧附近,每到冬季,这个区域室内温度不足10摄氏度,再加上此处距购物中心大门较近,北风“嗖嗖”地刮,别说没有顾客前来光临,就连业户都被冻得受不了,无法正常经营。

  另一位业户的铺位临近购物中心一层中心位置,她说:“一到冬天老冷了,中央空调带动不起来,只能关门停业。这样的情况,已经好几年了。”据不完全统计,与上述业户有类似遭遇的共有近100名业户。

  着急:投资30万元“砸手里了”?

  “开业7年了,一开始,购物中心人来人往,生意挺火,但随着冬季供暖不达标,近几年生意惨淡。”业户告诉记者,他投资了30多万元购买了此处的铺位,花掉了所有积蓄。眼下,铺位根本租不出去。“眼看30多万元砸手里了,我心急如焚啊!”他说。

  更令他感到委屈的是,原本有一个租户与他协定了两年的租铺协议,但因为冬季供暖不达标,协议被迫提前中止。“一到冬天,这里就变成冰窖。去年入冬,购物中心局部新铺了地热,但不知什么原因,后来不了了之。”他说。

  据了解,该购物中心为热网供暖,分户到位,每处铺位都有阀门。由于供暖费缴纳率较低,热循环受到影响,供暖效果较差。

  转机:物业承诺今冬会暖

  本报记者找到沈阳天恒物业公司淘乐新天地项目部。负责人尹经理称,得知记者介入物业公司给予高度重视,他马上与业户代表沟通,并联系开发商。

  尹经理告诉记者,部分业户反映的问题确属事实。目前,问题出现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农贸市场、美食广场,分别仅剩5户、20户业户在经营。去年入冬前,开发商在一楼大厅重新铺设地热管,但由于种种原因,一些业户不缴费、不配合,因此只铺设了局部区域,导致供暖效果不理想。

  针对于此,尹经理称已与开发商研究决定,马上召开购物中心近百户业户开会,征求大家同意后,立即着手今年入冬前的地热管网铺设工作,确保广大业户度过温暖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