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沈城的天气可以说是忽冷忽热,早晚温差加大,让人抓不住穿衣重点,而这种变化莫测的特点将在未来几天表现得淋漓尽致。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沈城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降雨天气。今天5时至15时,沈阳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中雨到大雨天气,并极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城区、沈北、浑南、苏家屯、于洪、辽中和新民地区平均降水量20~40毫米,城区降水开始时间约为今日7时前后,主要降水时段为8时至14时;康平和法库地区平均降水量10~20毫米。

  预计这场降雨在今天傍晚基本结束。受降雨影响,今天白天沈城气温将出现下滑,最高只有20℃,最低在10℃左右。此次降水有利于净化空气、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生态环境。但由于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可能发生雷雨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因此,水上活动及户外人员需注意防范。

  本周六沈城恢复晴朗的好天气。周日还可能有小雨。气温方面,雨后回升迅速,周六到下周二这几天最高气温都将稳定在24℃、25℃左右,最低12℃到14℃。

  近期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较大,大家在衣物上要及时做调整,以防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