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沈阳市民政局了解到,按照《辽宁省地名管理条例》《沈阳市地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经市政府批准,新命名了浑南区高迎路、苏家屯区嘉兰街等22条道路,其中,浑南区13条,苏家屯区9条。

  浑南区新命名街路13条

  1。将南起地铁2号线21世纪站A出口,北止高迎东路,全长810米的道路命名为新迎街。

  2。将西起沈营大街,东止双新路,全长5700米的道路命名为碧水河南路。

  3。将西起金阳大街,东止双新路,全长5700米的道路命名为碧水河北路。

  4。将南起双园路,北止马宋公路,全长2100米的道路命名为中水街。

  5。将南起伯官大桥北桥头,北止沈北新区7号路,全长2000米的道路命名为伯官北大街。

  6。将北起秀湖环路,南止观棋路外射击场,全长1300米的道路命名为映秀街。

  7。将北起秀湖环路,南止观棋路,全长2300米的道路命名为映山街。

  8。将北起颐园路,南止浑河北岸自行车专用道,全长1700米的道路命名为福陵西街。

  9。将西起沈阳农业大学东门,东止福陵西街,全长1000米的道路命名为颐园路。

  10。将西起省环保厅,东止双园路,全长2300米的道路命名为博福路。

  11。将西起秀湖环路水库桥头,东止毛望公路,全长2200米的道路命名为向阳寺路。

  12。将高迎路向东延长720米的路段命名为高迎路。调整后,高迎路西起新优街,东止新迎街,全长3720米。

  13。将森林路向北延长3200米的路段命名为森林路。调整后,森林路西起世博园正门,东止棋盘山景区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门前东广场,长11200米。

  苏家屯区新命名街路9条

  1。将东起浑南区界,沿胜利新村南侧向西,经鲍佟线至桃木屯村东止,全长约5600米的道路命名为菩提路。

  2。将北起浑南区界,沿沈阳城市学院西侧,向南过陈佟线至山嘴子村西侧,全长约5800米的道路命名为嘉兰街。

  3。将北起紫薇路,南至佳园路,全长约1800米的道路命名为金兰街。

  4。将北起浑南区界,南至马术中心,全长约1800米的道路命名为紫兰街。

  5。将北起金钱松东路,南止会展路,全长约1000米的道路命名为福乐街。

  6。将位于湖西街道白松路与葵松二路之间,雪松路小学西侧,长260米、宽10米的道路命名为白松路58巷。

  7。将位于湖西街道白松路与葵松二路之间,行政执法局东侧,长240米、宽10米的道路命名为白松路60巷。

  8。将位于湖西街道白松路与葵松二路之间,行政执法局东侧,长240米、宽16米的道路命名为白松路62巷。

  9。将东起浑南区界,西止梧桐大街,长3000米,佳园路向西延长2500米的路段命名为佳园路。调整后,佳园路东起浑南区界,西止桃木屯村东,道路全长5500米。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