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21时30分至23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重点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兼顾整治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晚在全市共部署71个整治组,出动警力380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5件。其中,饮酒26件、醉酒10件、涉牌涉证19件、其他违法250件,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

  当晚行动刚刚开始,一辆尼桑轿车行驶经过检查地点,由于驾驶人李某有严重的酒驾嫌疑,在胜利大街玉屏路被交警和平二大队执勤交警抓获,经过执勤交警使用测酒仪进行检测发现,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37毫克,属于饮酒驾驶,他向警方交代称,当晚他喝了两瓶老雪花啤酒,从铁西区开车回长白地区时被警方查获。

  当晚23时,交警和平二大队民警李欣、武云飞在方型广场发现梁某驾车由南向北行驶,将其拦下后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经过检测梁某酒精含量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2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于是交警将其带到市120急救中心进行抽血。经沈阳佳实司法鉴定所鉴定,在梁某静脉血中检出乙醇,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5毫克,属醉酒驾驶机动车。两人都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据当晚的执勤交警介绍,目前沈阳警方针对酒后驾驶的夜查行动频次十分密集,“几乎是天天都查。同时在时间节点上也开始向深夜延伸。比如5年前,我们的夜查整治行动大都定在晚上8时30分开始,晚上10时左右结束。另外,以前的整治行动基本上是一周几次,而现在是天天查,夜查时间也都在晚上9时30分或10时开始,一直查到凌晨两三点钟。”

  另外一位交警表示,目前虽然警方加大了整治力度,但是几乎每天都能抓获酒驾嫌疑人,“这也表明,酒驾的整治工作应该是常态化的、是常抓不懈的。否则就会有酒驾司机钻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