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在大连开出6家门店的北大猪肉佬,马不停蹄于9月9日“杀”到沈阳,为沈阳消费者带来麾下中高端品牌猪肉。

  那个北大卖猪肉的来沈阳了

  在华润万家建筑大学店里,人们将一个猪肉摊位围得水泄不通,尽管排骨价格高达39.8元、瘦肉均价25元,高出别家一倍,但不少慕名前来的消费者,就是为了一睹传说中的“北大猪肉佬”真容。

  “北大猪肉佬”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放弃公务员职位下海。一个偶然逛菜市场的机会,他发现,即使是铅笔也有品牌,但诺大的猪肉市场却鱼龙混杂,没有一个像样的品牌。于是他开创了中高端品牌猪肉“壹号土猪”,并放出豪言,要把猪肉卖出北大水平。10年时间内,他将品牌肉店开到了全国20多个城市,年销售额超过12个亿。去年,第一个在街头卖肉的北大才子陆步轩离开体制,被陈生招入麾下,这两位北大才子联手在生猪生产和销售领域大展拳脚。

  “顾客买不买单 和北大没关系”

  2007年创办“壹号土猪”,陈生养猪卖肉到现在已经有十年时间。说出过“要把猪肉卖出北大水平”、“卖猪肉比互联网靠谱”等金句的他,日前则称“消费者买不买你的单,和北大或者清华没什么关系”。

  陈生解释说:顾客可能因为你是北大的,来尝尝鲜,但是他能否长期为你买单,靠的绝对是猪肉的品质,今天晚上回去好吃下次还会来,不好吃以后都不会光顾,这跟你是北大或者清华的没有什么关系。“

  销售现场,摊位旁边摆着一个不大的试吃桌,新鲜煎制的五花肉,飘香四溢吸引不少市民。有消费者称:”在新闻里看过他,挺好奇的,过来尝了尝,也真的很好吃,有小时候的土猪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