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网络直播的间隙,页面上弹出了“帮找工作”的弹幕。既能看“美女网红”,又能找到工作,还有这好事儿?认真你就被骗啦!近日,沈阳的小刘就天真地认为好工作“从天而降”,可惜支付了1000余元的“名誉保证金”和“注册费”后,工作没影儿了,介绍工作的经理也失联了。

  轻信“帮找工作”弹幕损失千元

  今年8月,小刘在某直播频道观看网络直播时,在直播间隙,一条“帮找工作”的弹幕弹了出来,一下子吸引了小刘的注意力。小刘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心仪的工作,这条弹幕广告对他来说可谓“雪中送炭”啊!

  正愁没工作的小刘想都没想,就按照广告弹幕上的电话拨了过去,并与一位自称是方经理的人取得了联系。在简单了解小刘的个人情况后,方经理告诉他,能帮他找到一份月薪6000元以上的工作。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小刘必须先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支付“名誉保证金”和“注册费”。

  小刘将仅有的积蓄1000余元通过支付宝转入了方经理提供的账号。但是,当小刘完成转账后,却再也联系不上方经理了。当然,那份月薪6000元以上的工作也没影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