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3日)将迎来第14个节气——处暑,天气也格外配合,在雨水和北风的带动下,最高温有5℃的下滑。天气从炎热转为清凉模式,早晚温差变大,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

  辽宁全省今日均有不同程度的降水,沈城主要降雨时段在早8点前和下午5点左右,“上班雨”加上“下班雨”,大家还应做好出行准备。

  虽说出伏了,但高温天气仍不肯轻易收手。沈城昨日午后最高温为31.6℃,从昨夜到今日白天,气温变化幅度不小,凉爽说来就来。

  全省今日白天到夜间本溪、丹东、阜新、铁岭、朝阳中雨,沈阳、大连、鞍山、抚顺、锦州、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阵雨或雷阵雨。大连、抚顺、锦州、辽阳、铁岭地区最高气温28℃-29℃,沈阳、鞍山、本溪、丹东、营口、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25℃-27℃。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沈城的主要降水时段在今日2点到8点,下午1点到5点。从雨量分布来看,康平、法库等北部地区雨量偏大,为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可能会达到大雨;其它地区以小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