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钱因误操作通过支付宝平台打入了一个陌生人账户。这钱还能要回来吗?周女士对此也忐忑不安,一度想自认倒霉,但最终还是追了回来。8月21日,法库警方披露了周女士成功追回钱款的秘密。

  8月2日17时30分许,家住法库县幸福里小区的周女士准备给朋友汇5000元钱,朋友的账号是某银行的。周女士通过支付宝给朋友汇了款,随后打电话通知让朋友查收,朋友一连查了好几遍也没有收到这笔钱。周女士检查发现自己将钱款汇入了一个陌生人的账户里,而且这个账户自动存储在自己支付宝记录里。

  周女士左思右想,也想不起来这个账户到底是如何添加到自己的支付宝已存的信息的。见状,周女士立即通过客服联系到了银行方面,银行方面表示会与对方进行联系。然而,银行与对方沟通后,对方表示确实收到了一笔钱款,但因为也不认识周女士,所以不敢直接偿还,并提出如果有警方确认可以返还。

  无奈,周女士来到团结派出所求助。所长张铁了解完案情,提醒周女士仔细回想最近一段时间内的支付宝记录。周女士还是没有发现任何线索,张铁建议周女士范围扩大,从支付宝的范围扩大到淘宝、微店、网上银行等各种途径的所有消费记录。第二天,周女士猛然想起在去年办理签证时曾往这个账户人员汇过签证费3120元,所以支付宝留存了这个账户信息。

  根据周女士提供的手机号码,张铁与这个账户的主人朱女士电话取得联系。朱女士一再坚持当面见到民警,并在民警的见证下才同意将钱款如数返还。经多方沟通,8月5日,三方终于坐到了一起。朱女士当着张铁的面儿将钱款返还给了周女士。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实习生 侯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