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停车场的空调外挂机距离车辆非常近。装在停车场的空调外挂机距离车辆非常近。

  本报讯昨天上午,家住沙河口区尖山街富丽庭小区的数名业主用车将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通道堵住。据这些业主反映,近日小区部分公建用户将空调外机和通风扇装在地下车库里面,造成地下停车场温度骤然升高,业主们担心这会对地下车库的空气以及车子造成影响。为了维权,业主们集体开车封堵小区停车场。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事发小区停车场出口看到,一队汽车排成长龙将停车场出口通道堵住。据现场围观市民介绍,停车场的入口通道同样被车堵住,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已经变成了“停不进出不去”的围城。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堵住停车场的车辆都属于该小区业主的。“我们堵住自己的停车场,也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你进地下停车场看看,就像‘蒸笼’一样!”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地下二层停车场调查发现,停车场东南侧墙壁上挂着一排排空调外挂机和排气扇,走近这片区域,一股湿热气体扑面而来。业主们告诉记者,没装空调外挂机之前,地下停车场是冬暖夏凉的,但在一个多月前,停车场内被陆续装上了空调外挂机,导致现在进停车场就像“蒸桑拿”一样。最倒霉的是离空调外挂机最近的一排停车位,二者距离不到一米。一名业主用温湿度计现场测量显示,温度达到了40摄氏度,湿度也有65度。“就相当于几十部外挂机天天对着你的汽车吹热气!”一名业主告诉记者,他交钱将车停在地下就是为了汽车免受日晒雨淋,但现在这种情况还不如将车停到外面。和这名业主一样,大多数业主都担心空调外挂机带来的湿热对汽车造成影响。此外,还有业主提出,富丽庭小区近年来出现很多日租房,更有甚者小区的1、2号楼干脆被改名称“xx酒店”,每天涌入大量外地游客,给小区的卫生、安全等方面带来极大隐患,业主们对小区物业的不作为管理极为不满,这才开车封堵停车场进行维权。

  据了解,业主封堵小区停车场的行为从昨天上午8时开始,造成不少车辆“停不进出不去”,小区物业为此报了警。随后,在辖区派出所民警出面协调下,部分维权业主与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初步沟通。业主们的意见是将地下停车场的空调外挂机全部撤走;一名物业负责人表示,空调是公建商户安装,物业无权管理,只能出面与商户协商。

  昨天下午4点,小区物业承诺在一周内拿出整改方案,维权业主陆续将封堵停车场的车辆开走,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文/图 本报记者 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