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志远 本报记者静河

  本报讯 半年多前,三个哥们上网,其中两人丢了手机。李某怀疑是刘某伸了贼手,追问不止,刘某承认是他偷了朋友的手机,由于无法归且还拿不出赔偿,被失主举报。8月5日,刘某被金州警方刑事拘留。

  20岁的刘某是普兰店人,初中辍学后来到金州打工,平日里喜欢上网,经常在网吧里通宵达旦。2016年10月1日,刘某朋友王某、李某到光明街道的一家网吧上网,夜里三个人在包间里熟睡,刘某起身如厕时发现王某的苹果6手机在充电,他悄悄将手机藏在床垫下面,待两朋友离开后刘某将偷走的手机揣走。同年10月9日,三人又到这家网吧上网,夜里困乏,三个人又在包间里睡觉,刘某故技重施,将李某正在充电的苹果6S 手机藏在垫子下面,待天亮后李某发现手机不翼而飞,刘某还热心地帮着询问吧台网管。直到李某和王某离开网吧后,刘某才返回包间将手机偷偷带走。两次手机在同一间网吧被偷,又都是三个人在一起,两次发生的蹊跷让李某怀疑是刘某所为,他马上私下里找到刘某长谈,刘某最终承认了偷李某手机,归还了还没有卖掉的手机。今年8月初,对丢手机耿耿于怀的王某越来越怀疑是刘某作案,他与刘某说话,觉得对方眼神躲闪、言辞回避。一番逼问下,刘某对王某承认了偷手机的事实,但是手机已送人,此人又不慎将手机丢失无法找回。刘某承诺向王某赔偿1000元,但他根本没有钱。8月4日,王某报了警,金州光明派出所将刘某传唤,嫌疑人刘某供认了盗窃两手机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