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铁岭县蔡牛镇二公台村党支部书记贾玉芝违规发放低保资金问题。2010年1月,二公台村经村“两委”会决定,将29户低保户的低保存折放在村主任张某手中保管,每年给每名低保户发放500元,剩余的钱发给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当年有重病或比较贫困但不是低保户的村民,每人200或300元,这种发放方式持续到2013年。贾玉芝身为村党支部书记,以村“两委”会决定的方式违背低保资金发放规定,擅自扩大低保资金发放范围,对此负有领导责任。贾玉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开原市三家子乡前三家子村党支部书记杜文江挪用扶贫资金问题。前三家子村分别于2012年12月11日、2014年2月3日收到开原市扶贫办拨款各1万元,共计2万元,按规定,此款应当用于行政村自行开展农业现代化培训。此款到账后,只有885元用于培训,余款19,115元用于村建设费用支出。杜文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银州区红旗街永红社区副主任朱丽荣违规享受低保问题。朱丽荣身为共产党员,在自身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不及时、如实地向低保审批及管理部门上报自己家庭实际经济状况及家庭成员自然情况,违规享受低保及其他政策优惠资金42266元。朱丽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及其他优惠政策资金全部收缴。(铁岭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