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从顶部至底端塌出一个大缺口护坡从顶部至底端塌出一个大缺口

  本报讯 8月14日晚上10时多,旅顺口区大医教师公寓锡海悦小区附近一处度假村的道路护坡突然垮塌,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当时轰隆的巨响,夜深人静的,格外清晰,好多居民都被响声吓醒了。”小区居民王老师告诉记者,事发在晚上10点28分,他当时还没睡,正看着手机,因此,时间记得特别清楚。

  前日,记者看到,护坡高约40米,相当陡峭,为4层阶梯式结构,垮塌部分最宽处有百余米,从顶部至底端塌出一个大缺口。近处可以看到,护坡是用钢丝网里面填碎石,没有用混凝土层加固,只是在最顶上有一水泥圈梁。目前,还有几处未垮塌,但铁丝网已向外突出,有很大隐患。

  小区与护坡仅一条马路之隔,据小区内的老师介绍,小区的人每天都在旁边散步,垮塌对小区形成了一定的隐患,令居民忧心,希望施工单位能够进一步整改和加固,对危险墙体尽快采取措施整修。

  记者看到,度假村已经将护坡裸露泥土的部分用绿色网布遮挡起来。据了解,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文本报记者唐东丽 图本报记者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