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获悉,3名旅客因航班延误5小时后取消而不满,大闹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被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8月7日,受流量管控、雷雨天气影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出现了大面积航班延误的现象。原计划于当日22时从沈阳飞往杭州的JD5280次航班,因流量管制延误5小时后取消,100多名旅客被首都航空公司安置到宾馆休息。8日早6时许,这些旅客又被航空公司的大巴车载到机场,但他们所乘坐的飞机依旧因流量管控无法飞行,旅客一直被滞留在29号登机口附近的休息处,直至上午11时许,滞留旅客等待航班起飞时的情绪渐渐失控,高喊着“我们要回杭州,我们要机场给说法”,向安检通道处聚集。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沈阳机场分局航站楼派出所立即调动大批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在民警的劝导下,多数旅客停止了过激行为,但仍有部分旅客情绪激动,冲击安检人员组成的人墙,扰乱安检现场秩序,一度造成3个安检通道堵塞,近百名排队等候安检的旅客无法正常进行安检。

  随后,民警通过喊话的方式告知闹事旅客,应通过合法的方式进行维权,并对不听劝阻而继续扰乱机场秩序的带头人员进行口头警告,对拒不听从警告而执意封堵安检通道的3名带头闹事旅客采取了强制带离措施。

  经查,扰乱机场秩序的旅客孙某某(女,28岁,辽宁铁岭人)、朱某某(女,30岁,湖南平江人)因社会影响较坏,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对违法情节较轻的缪某某(女,26岁,江西上尧人)处以行政警告的处罚。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