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安文元 实习生王日鑫

  本报讯 近日,沙河口区公安分局锦绣派出所抓获一名“校园大盗”,这名黑龙江籍男子5天时间连续盗窃5所学校,最终被警方抓获。

  昨日,记者来到锦绣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范警官告诉记者,在7月17日,接到辖区一所小学老师的报警,称自己放在办公室的3000多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查,经过调取录像,发现一名男子在凌晨翻墙进入校园,通过窗户上的防盗护栏钻进教室,在一个多小时后,手里提着一个包迅速离开学校。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这名男子的落脚地,位于同泰街的一个出租房,当天,民警赶到时,将这名男子当场抓获,在他的家中搜出大量赃物,小到养乐多饮料,大到手表现金。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名男子专门盗窃学校,利用凌晨时分,校园安保薄弱的时候进入学校盗窃,在5天时间连续盗窃5所学校,终被抓获。

  记者注意到,这名男子1米8的身高竟只有100斤左右,可以说瘦到皮包骨头,他就如同会“缩骨功”一样,能够从窗户的防护栏狭小的缝隙钻进室内,进行盗窃。

  目前,男子已经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