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沈阳市《关于延长淘汰黄标车补贴办理期限的通知》要求,办理黄标车淘汰补贴的截止日期确定为2017年6月30日。也就是说,7月1日以后,未办理车辆报废的黄标车,将不再享受黄标车淘汰补贴。据了解,排量大于等于1.6升的轿车补贴18000元/辆。

  6月底,预计累计完成20000辆黄标车补贴审核

  截至2017年5月末,沈阳市黄标车补贴联合办事大厅已完成审核黄标车淘汰补贴16473辆,其中,前10批共9963辆,补贴款已基本拨付完毕;第11、12、13批补贴计划于7月初开始拨付。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黄标车淘汰补贴工作已接近尾声。到6月底,办事大厅预计将累计完成20000辆黄标车补贴的现场审核工作。6月30日收车工作截止后,办事大厅各部门将继续做好剩余黄标车补贴的现场审核和管理等工作,确保补贴款按程序依法依规完成拨付。

  7月1日后,未办车辆报废的不再享受淘汰补贴

  办理黄标车淘汰补贴的截止日期确定为2017年6月30日。其中,截止日期是指黄标车辆完成报废手续、办结《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时间。也就是说,黄标车所有人只需在6月30日前将车辆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同时办结《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即视为符合办理黄标车淘汰补贴的期限。2017年7月1日以后,未办理车辆报废的黄标车,将不再享受黄标车淘汰财政补贴。

  淘汰黄标车补贴款3个月内拨付到位

  2017年7月1日以后,已经办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但尚未办理黄标车淘汰补贴申请手续的车辆,可继续按照既有程序申领黄标车淘汰补贴。黄标车淘汰补贴联合办事大厅将视具体情况延长工作期限。补贴款一般于现场补贴审核手续完成后的3个月内发放。秋实公司地址及黄标车补贴大厅办公地点:秋实公司位于皇姑区文储路55号;黄标车淘汰补贴办事大厅设在秋实公司院内东大厅。车辆报废回收咨询服务电话:86671188、86670099。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