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头晕倒地 遇到沈阳好小伙儿

  他们马上联系家属 又赶忙叫来救护车

  记者询问好心人姓名被谢绝:“这不算啥,谁都会这么做!”

  “那边的老人怎么了?”6月26日6时许,铁西区沈辽东路兴工南街附近,一位80多岁的老翁突然摔倒在地。围观的热心人分别帮助老人寻找家属和呼叫救护车,老人顺利被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

  第1幕 老人突然摔倒,市民帮忙联系家属

  6时许,一位老人在加油站旁行走时突然摔倒。路人们见状,纷纷围上来,询问老人的情况。

  老人的一只手一直扶着额头,原来,他的额头磕破了。但他的意识还很清醒,可以与路人们交谈。老人介绍,他今年已经80多岁了,还记得是早上四五点起的床。至于刚刚为何会摔倒,老人称刚才走路时突然“迷糊”了,没站稳,导致摔倒在地。

  这时一个小伙子走上前来:“大爷,您带手机了吗?里面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吗?”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小伙子拿出了老人的手机,通过询问老人找到了家属电话。

  第2幕 路人帮忙叫救护车,好心人不愿留姓名

  不久后,老人的女儿赶了过来。发现父亲头部流了血,她马上拿出纸巾为父亲擦血。“老人出血挺多的,赶紧送到医院处理吧!”有路人提醒。但老人的女儿称,想等哥哥过来一起处理。

  “都伤成这样了就别等了,赶紧叫救护车去医院吧!”看老人的女儿空不开手,又有一个小伙子用手机拨打了120。不一会儿,一辆急救车赶到了现场,急救人员用担架将老人抬上车,赶往附近的医院。

  “上了救护车,应该就没事了!”见到老人被送上救护车,围观的市民们松了口气,纷纷离开现场。记者上前询问一个打电话的热心小伙子的姓名,被谢绝了:“我这不算啥,换了别人谁都会这么做的!”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