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母让6岁男孩独自下楼玩 想找时不见了

  直到白塔镇广场传来哭声……

  小男孩说啥也不肯跟民警走

  哭闹着非要在原地等妈妈

  6月18日,沈阳市一名六岁男孩走失了,幸运的是,这名男孩遇到了好心人和民警,但男孩随后的表现还是让民警捏了一把汗。

  走失儿童在广场上哭

  6月18日10时许,浑南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长吴育新带领辅警张苗雨执行巡逻任务。当巡逻到白塔镇上亿广场附近时,看到路边有一名男孩正在哭泣,旁边站着一名妇女。与此同时,吴育新警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报警在上亿广场发现一名走失儿童。

  旁边妇女说,刚才看到这名男孩儿一个人站在了马路边哭遂上前询问,可孩子说不出来家和父母联系方式,所以就报了警。

  一男子下车抱起孩子

  小男孩看到民警后止住了哭泣,虽然说出了父母的名字和家住郡原小石城,却说不出具体家庭住址和父母的手机电话,更说不清自己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吴育新想先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再想办法与男孩父母联系,没想到,小男孩并不领情,说什么也不肯跟民警走,哭闹着非要在原地等妈妈。

  吴育新一边将这一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一边想方设法哄劝男孩。因为旁边就有一个大型农贸市场,吴育新猜测会不会是男孩家人去市场买菜和孩子走散了,就让辅警张苗雨去市场看看。就在众人准备分头去查找男孩家人之时,一辆出租车疾速停在了警车旁。从车上跑下来一名男子,小跑冲了过来,一把就把男孩抱了起来。

  男子是孩子的父亲

  吴育新弄不清到底什么情况,遂急忙上前阻止:“等一等,先把孩子放下,你是谁?”男子任先生放下孩子说自己是孩子的父亲,小男孩也说对方是自己父亲。

  原来,任先生2年前与前妻离婚后,六岁的儿子帅帅跟他一起生活。任先生后再婚了,并和妻子又生了一个孩子。6月18日上午,任先生的妻子让帅帅自己下楼去玩耍。等任先生妻子想起帅帅去找时,帅帅已经不知去向。随即,任先生妻子电话通知了任先生,任先生正在白塔附近等活儿。一听说儿子丢了,任先生立马想去公安机关报警查找,结果看到路边有一警车警灯闪烁,就将车开了过来想向民警求助,没想到意外看到了走丢的儿子。浑南警方分析认为,很有可能是孩子在楼下和一些大孩子玩耍时,随着大孩子一起跑到了一站地外的广场上后走失的。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