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情侣,男子谎称有驾驶证,开着女朋友的车去吃小龙虾,结果小龙虾没吃成,双双被“请”进了交警大队。

  6月18日23时许,交警和平一大队民警在西塔街珲春路附近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黑色SUV在距离检查点30多米的地方突然停下,一名男驾驶员正慌忙下车与坐在副驾驶上的女子互换位置。交警和平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孙小龙介绍说:“没等他们换完,我们就把驾驶人摁住了,带到西塔街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对两位当事人分别进行询问,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承认了当

  时开车的确实是这位男子。随后男子李某也承认了自己的驾驶行为,并坦白自己并没有驾驶证。据介绍,虽然这两人是恋人关系,但女当事人并不知道这个男的没有驾驶证,所以车就让他开了。

  在和平一大队的羁留室里,记者见到了驾驶人李某,他表示当时和女朋友开车要去太原街吃饭,以前也有过两三次无证开车的行为,以为这次也没啥事。

  李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交警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轻易把车借给他人,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或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车主会受到连带处罚和责任,如果明知道借车人为无证人员还将车辆借出,被查获后,车主会同时并处驾驶证吊销的处罚。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杨硕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