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黄海花园小区因卸煤造成车侧翻砸损了6辆轿车,损失达10余万元。6辆无辜车主的损失应由谁来承担?5月4日,于洪区人民法院透露该案有了新进展,6名车主损失均由运煤货车车主和物业公司共同承担。

  去年2月4日凌晨,吴某驾驶货车将煤炭运到于洪区黄海花园小区锅炉房院内。在卸煤的过程中,货车发生了侧翻,将锅炉房墙体压倒,造成六辆停放在墙外停车位上的车辆损坏。经审查明,货车车主系吴某,挂靠在阜新一家运输公司,车辆只投保了交强险。另外,吴某驾车是给小区物业运煤。六名车主停车均向物业公司交了停车费。事发后,马某等六名车主将吴某、阜新某运输公司、物业公司、保险公司起诉到于洪区人民法院。主审法官透露,经鉴定,六辆受损车辆共计10余万元。

  于洪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吴某系货车车主,在卸煤的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导致事故车辆发生侧翻,造成六车受损。吴某未尽谨慎注意义务,应认定其有重大过失,因此应承担相应侵权责任。物业公司购买煤炭,没有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指引、安全提示,也未安排人员协助卸货,未进一步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也应承担一定比例的责任。经法院酌定,吴某承担80%责任,物业公司承担20%责任。因保险公司已将交强险财产损失赔偿给吴某,因此应由吴某支付给马某等人。不足部分由吴某承担80%赔偿责任,阜新某运输公司承担连带责任;由物业公司承担20%赔偿责任。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