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5月2日从沈阳森林动物园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8.05万人次,在迎来大批游客的同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还被另外一个问题困扰:不少游客不遵守景区规则,在参观的时候给动物投食。

  “熊舍、猴岛、大象馆是游客投食的重灾区,这些区域对游客开放,动物也愿意和游客互动,这些区域里,胡萝卜、白菜、香肠、面包、膨化食品遍地都是。”沈阳森林动物园宣传部长田爱东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工作人员在猴岛内捡出游客投食500多斤。

  田爱东告诉记者,动物的饲料是有严格标准的,游客乱投食破坏了动物的正常饮食习惯,每个节日过后,这些被投食的动物都要生一场大病。

  “面对动物投食,我们劝阻不住,只能增加饲养员讲解环节,吸引游客注意力。”田爱东说,五一小长假过后会迎来端午、六一等节日,如果投食不止,动物们就会接连生病,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十分心疼,呼吁游客文明游园,不要随便为动物投食。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刘海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