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男子“以居民的名义”请交警给违停车“贴条”

  “以居民的名义,我举报!”4月24日,居民陈先生微博举报,请交警为和泰街违停车“贴条”。被举报的违停车,均停在和平区长白岛和泰街路口。这里紧邻南京一校长白分校。早高峰时段,也正是孩子们上学时间,因违停车辆堵路,导致附近拥堵加剧,很多家长不得不弃车走路送孩子上学。24日一早,这里一度出现水泄不通的情况,陈先生气愤地拨打了“122”,同时向沈阳市公安局、沈阳公安交警支队微博举报。

  举报:附近居民请交警给车“贴条”

  “这里不是停车场!”陈先生微博举报,语气显得很气愤。据介绍,24日一早,就在和泰街路口,并排停了五六辆车,将原本就不是很宽敞的马路,一下子变成了只能走一辆车的通道。因为赶上早高峰,家长们又要送孩子上学,这狭窄的小路一度水泄不通,鸣笛声喧嚣不止,让人心急又心堵。

  根据陈先生所拍摄的照片显示,当时违停车辆堵在路口很是壮观,其中还有在车辆中间穿行的小学生和家长。“这些车都是停了一夜的违停车。他停也就罢了,为什么不早点开走让道呢?”陈先生气愤地说,当天实在看不过去,干脆就拨打了“122”举报,同时通过微博再次向公安部门举报,请交警前来“贴条”。

  现场:违停车辆留狭窄车道加重拥堵

  4月25日7时20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长白四街和泰街路口,感受了一次违停车辆所带来的壮观场面。该路口为T型,有七辆车违停,前后停成两排。根据车位分析,估计最前排至少停过五辆车。因中间有一辆车先行开走,来往的车辆自动分流,有的从停车中间的小路驶过,也有的从旁边留出的位置通行。就在路口不远处,就是南京一校长白分校,一些家长急匆匆地送孩子上学。10分钟后,一辆轿车移开,但因前排车仍然违停,马路通畅度没有任何缓解。

  “这里天天早上堵车,我看着都气愤。今早还算不错呢,有俩口出入。”附近一位晨练的居民表示。这两年来,附近居民购车猛增,尽管附近划了不少停车位,但车位依然爆满。不得已,一些车主就将车随意停在马路边。可是和泰街紧邻学校,早上送孩子的家长多、车辆也多,这些违停车又不能早早挪走,导致这里早高峰每天都堵得不像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