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就是有钱也不给!”面对着法官强制执行,“老赖”不仅耍起了无赖,还大声辱骂两位50多岁的申请者。4月22日,于洪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透露,在一起涉及两死四伤的交通事故中,这名“老赖”车主被判承担连带责任,因其拒不履行被依法司法拘留15日。

  小客逆行造成小情侣遇难

  今年53岁的王某,有个20岁的独生子,在王某的张罗下,经人介绍,小王认识了比自己小两岁的女友。

  2013年10月4日下午,小王驾驶轿车带着女友外出游玩,途经于洪区沈于线29公里附近时,突然与一辆逆行小客车迎面撞到了一起,结果两人双双遇难。同时,小客车上有4名乘客受伤。

  经调查,小客车司机白某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看到路边停放着一辆车,遂加速驶入逆行车道准备超越这辆车。该路段只有两排车道,中间线为虚线。白某因路边车挡住视线没有注意到小王所驾驶的车辆,进而引发了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认定,白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小王承担次要责任。

  打官司被判赔42万余元

  经查,白某所驾驶的小客车是专跑郊县的运输客车,车主为付某。付某将车辆挂靠在一公司后,将车承包租给了白某运营。该车投保交强险和30万元第三者保险及不计免赔险。

  事发后,白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期间,白某家属积极赔付给了小王及女友家每人5万元抚慰金及22000元丧葬费,取得谅解。经法院审理,白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4年。

  王某夫妻原本身体就不太好,如今丧失独子,生活更加困难。王某夫妻将白某、付某、挂靠的公司、保险公司一并起诉到于洪区人民法院索赔。经审理,法院判决保险公司赔20.5万元,白某另行赔付王某夫妻死亡赔偿金22万余元,付某及挂靠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近日,小王女友的家人也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此案正在法院审理中。

  车主拒不执行还骂人

  2016年9月,判决生效后,王某夫妻提起了强制执行申请。于洪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立案受理后调查发现,白某离异独自一人带孩子生活,虽然在一家汽贸公司工作,但每月工资只有2000余元,而且父亲还患有肺炎,没有可供执行财产。

  见状,执行法官决定寻找付某和挂靠公司要求其承担连带责任。这家挂靠公司积极予以配合,分2次先后支付了16万余元。而付某经营着一家商店,小客车仍在运营,完全有可供执行能力,却拒不履行。

  当执行法官将付某带回执行局工作时,开始时,付某一再哭穷称“没有钱”,认为人不是自己撞的,自己不应该拿钱赔偿。当执行法官指出付某经营状况时,付某坚持有钱一分也不给。

  当看到申请人王某夫妻后,付某情绪异常激动对其大声辱骂。因付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依法给予王某司法拘留15日处罚。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沈阳晚报、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