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在水果店打工,他给老板开了仨月车,因薪酬纠葛,他怨气未消,一年后竟起意报复,开车故意撞伤前老板还抢走1.7万元。4月11日,和平警方破获“12·4”恶性驾车撞人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李某被警方抓获。

  男子倒地 是车祸还是抢劫?

  去年12月4日晚10点半左右,和平区浑河湾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和平区砂南路一小区的院内,有一名中年男子倒地昏迷不醒,头部受伤满脸是血,旁边散落着一堆碎塑料片。

  出警后,民警感觉像是一场交通肇事现场,可大半夜在小区里,怎么会开车撞人还逃逸呢?民警觉得事发蹊跷,就调查伤者身份,得知伤者是离小区不到300米的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徐先生,而从他的妻子和店员的口中得知,徐先生随身挎着的墨绿色斜挎包在被撞后不翼而飞了,里面有当天水果店的营业额1.7万元。民警怀疑有人蓄意开车撞人并实施抢劫。

  摸排确定 系熟人作案为报复

  在“进企业 送服务”活动中,民警对水果店进行走访,在与老板娘沟通过程中了解到,会开车并且还与老板有矛盾的人的确有,是一年前来水果店打工的李某,他仅干了三个月的司机就辞职不干了,当时因对薪酬不满而闹了点不愉快。

  由于当天事发突然且在深夜,没有目击证人,警方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这个曾经给老板开车的司机李某果然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在车里蹲守了2个小时,水果店关门后他开车尾随徐先生进小区,并在大约1分钟后开车从小区出来。今年3月2日,民警将李某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打工期间曾向老板预支工资,他驾车有交通违法罚款也从他的工资中扣钱,最后一次结钱时,他没领到钱反倒还欠老板100多元,而且老板娘嫌他干活儿偷懒,对他态度不好,这让他很不满,辞职后一直怀恨在心,并试图进行报复。由于李某当过司机,熟悉老板的作息规律、上下班行走路线和每晚将当日营业额放在包里的习惯,于是提前在案发小区附近等候,并伺机驾车撞倒徐先生并实施抢劫。

  4月1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和平区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仍对因违法行车,工资倒找钱很生气。他还说,正赶上去年冬天家里孩子生病,自己请了几天假,等要回去的时候,老板告诉他不用回去了,本来就没钱还辞了他,他就一直想报复老板。然而对于李某所说的扣工资、无故辞退的情况,记者采访到了水果店老板徐先生。徐先生表示,李某所说的欠薪扣款都是子虚乌有的事儿。“我一个月按时给他开3500元工资,有时他还向我预支工资,违法行车罚款都是我们自己负担,没扣过他的钱。”徐先生说,“他孩子生病,我还借给他2000元钱,之后他就没回来上班了,我也没让他还钱,他咋还报复我呢!”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 摄影记者 王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