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沈河区五爱街125号万科铂翠园小区的居民下班回家时,发现家门口有了惊人的变化。“远远就看见原本光秃秃的树干变得色彩斑斓。 ”一居民说:“走近一看,花花绿绿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特别可爱。” “这些都是谁画的呢?太有创意了!”不少居民纷纷交口称赞,但对于是谁做的好事,却都一头雾水。

  好可爱!

  21棵树上都画着小动物

  4月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该小区附近,一下子就被树上漂亮的小动物吸引了。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探头探脑的啄木鸟、大快朵颐的胖松鼠,一只只小动物活灵活现,仿佛被赋予了生命,甚至会让人产生眨眼之间它们就会从树干上跳下来的错觉。

  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小动物图案并不是随意涂鸦,都是根据树干的纹理、裂痕,经过精心设计而成的,依照枝干的走势,小动物们既姿态各异,又浑然天成。

  一边欣赏妙趣横生的树干涂鸦,一边清点,记者发现共有21棵树上有小动物的“身影”。

  挺暖心!

  俩小伙专程过来画了一整天

  这些小动物图案是哪来的呢?

  几经打听,记者终于找到了一名知情的小区保安。“大概一个星期前吧,来了两个小伙子,穿着工作服、带着颜料,蹲在树前面一顿画。”保安说:“看起来不像学生,有备而来的,工具带得挺全,而且衣服上有颜料的痕迹,可能之前在别的地方画过了。”

  这名保安还告诉记者,两个年轻小伙整整画了1天。“中午饭都没吃,美化环境应该表扬。”

  居民们也都对树干涂鸦赞不绝口:“这五彩斑斓的,看着就心情好。过两天树叶绿了,一定更好看。”

  也有的居民表示,希望能够找到作画的年轻人,当面说声谢谢,“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情趣和惊喜。”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苏慧婷

  摄影记者 沈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