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错了门、错怪了人,双方都认为对方是贼,导致住在楼上楼下的两户邻居拳脚相向,当民警赶来制止后,两人才知是一场误会。

  3月27日,平山公安分局工人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家中进来贼了,而且还被贼给打伤。接警后,警长朱振辉带领民警陈飞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两名男子互相拽住对方,嘴里争吵不休。两名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将两人分开。其中一名男子称:“警察你们可来了,这贼进了我家还打人……”

  另一男子却矢口否认:“我哪是贼啊,你们弄错啦!这是我的家。”为了查明事情真相,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询问得知,张某和王某都是一个小区的居民,两家一个住三楼一个住四楼,因张某是租住的房子,刚刚搬去一个星期,所以与王某两人互不相识。张某当晚和妻子下班后回家,错把王某家当成了自己家,在准备开门时,发现门镜反射出的灯光,以为家里进了贼。

  巧的是,当时王某正准备外出接孩子放学,开门之际,两人碰了面,张某不由分说上去就是一顿拳打脚踢。被打的王某,以为有贼要入室抢劫,便全力反抗,同时拿起手中的电话报警。民警经过核实,确定两人描述的情况属实。

  查明真相后,张某十分歉意地向王某承认了错误,还主动向其赔礼道歉并赔偿王某的医药费。王某见对方诚恳也表示不再追究此事了。